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澳大利亚多地突降冰雹 经历“冰水火”三重天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0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澳大利亚近日历经雷电暴风雨、洪水、野火并存的异常情况,当地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南部突降直径达5厘米的冰雹。东吉普斯兰(Gippsland)地区和维多利亚州东北部地区则被指定为洪水警戒区。

  【解说】据报道,灾民避难所遭冰雹袭击,一些车辆的挡风玻璃被击碎。当地时间1月20日上午,澳大利亚国家气象局发布严重雷暴警告,破坏性的大风、大冰雹和强降雨可能会导致山洪暴发。

  【解说】这场强冰雹天气与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的极端高温天气形成鲜明对比。1月初,澳大利亚气象局表示,2019年是澳大利亚有记录以来最热的一年。

  【解说】连月来,澳大利亚山火不断延烧,已使约10.4万平方公里土地被烧毁,火情却迟迟得不到控制。近日,科学家表示该地区的生态环境正在被永久性改变。

  【解说】据报道,由于该国东南部的火情仍在肆虐,澳大利亚政府官员正在草拟计划,对被烧毁的地区重新播种,以加快森林恢复,否则可能要花费数十年甚至几个世纪的时间。

  但是,播种和其他干预措施能否与破坏的范围相匹配,一些科学家和林业专家表示怀疑。

  【解说】据悉,澳大利亚世界遗产蓝山国家公园的受灾面积至少达80%。此外,澳大利亚另一处世界遗产林区——冈瓦纳热带雨林,已有53%面积烧毁。

  【解说】1月18日早晨,位于澳大利亚大陆东北部的昆士兰州遭遇了澳大利亚数月来最严重的降雨,一些居民区被洪水淹没,许多公园和旅游景点被关闭。

  【解说】新南威尔士州的部分地区也因暴风雨断电。不过,新南威尔士州消防部门却对这场降雨表示欢迎,他们表示,这场雨将有助于熄灭该州多处火灾。

  【解说】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森林大火已造成至少29人死亡、约十亿只动物死亡,超2500所房屋被毁,数百万英亩土地被烧焦。

  (编辑 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