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特朗普发表国情咨文 党派之争愈加凸显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5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当地时间2月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国会众议院发表了就职以来的第三次国情咨文。“经济增长”成为演讲中最高频词汇,共和党和民主党的“对峙”则成为当晚的焦点。

  【解说】当晚,坐在特朗普身后的除了副总统彭斯外,还有众议院议长、开启针对特朗普弹劾调查的民主党人佩洛西。

  【解说】在演讲开始前,特朗普走上众议院讲坛,没有与已经伸出手的佩洛西握手。

  【解说】在特朗普约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盘点良好的经济形势成为国情咨文的重点。

  【解说】外交方面,特朗普强调了在反恐战争方面取得的胜利。其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被100%消灭,该组织头目巴格达迪也已被击毙。

  【解说】特朗普还在演讲中表达了对多个重要议题的态度。如果继续担任美国总统,将保护美国民众持有枪支的权利,以及呼吁国会两院立法禁止晚期堕胎等。

  【解说】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特朗普此前两次国情咨文均把“两党合作,解决问题”作为重要议题,在此次国情咨文中,特朗普并未提及相关内容。在他的演讲期间,共和党人多次起立鼓掌,民主党人则大多时候保持沉默或者发出嘘声。在特朗普演讲即将结束时,佩洛西在全场注目下将特朗普的演讲稿副本撕掉。

  【解说】对于特朗普的国情咨文演讲,多位民主党人同样予以抨击,共和党人则表示赞赏。

  【解说】在此次国情咨文演讲中,特朗普并未提及“弹劾”一词。实际上,国会参议院将于次日就特朗普是否有罪进行最终投票。多方认为,作为史上首个带着“弹劾污点”的总统竞选人,特朗普的连任之路注定不会平坦。(记者 陈孟统 沙晗汀)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