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多国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升级 美联储“零利率”救市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6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报告显示,截至北京时间15日1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0955例,累计超过7万例。目前,中国以外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国家和地区已增至143个。

  【解说】病毒肆虐,欧洲多国持续升级防控措施以抗击疫情。法国严禁百人以上集会并闭境内非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德国全国16个州以及主要大城市宣布停课。意大利暂停多个主要机场的所有民用航班,西班牙宣布在全国范围内实施为期15天的“封城”措施。除工作、就医或购买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况外,全国范围内的民众禁止走出家门。

  【同期】法国总理 菲利普

  全国所有“非必需”公共场所将关闭,包括饭店、电影院、咖啡厅和俱乐部会所等。礼拜场所将继续开放,但宗教活动和集会将被推迟。

  【同期】西班牙首相 桑切斯

  我宣布在国家紧急状态期间,民众只能在以下情况出门,购买食品、药品和基本必需品,前往就医,前往工作场所。国家紧急状态会影响整个西班牙15天,如果需要,可在议会授权后将其延长。

  【解说】此外,当地时间15日,美联储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0.00%-0.25%的水平,宣布将重启量化宽松政策。并表示接下来的数月将推出7000亿美元的大规模量化宽松计划,以应对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亚非多国也纷纷采取措施抗击疫情,韩国总统文在寅近日宣布,将疫情严重地大邱、庆尚北道设定为“特别灾难区”。日本政府内部正在准备制定预算修正案,拟通过经济政策解决疫情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

  【解说】针对全球疫情持续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欧洲现在已成为新冠肺炎这一大流行病的疫情中心,各国必须采取全面的策略应对疫情。

  【同期】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谭德塞

  欧洲现在已成为新冠肺炎这一大流行病的疫情中心,其报告的病例数和死亡数超过了除中国外世界上其他地区的总和。我们给所有国家传达的信息依然是:必须采取全面的策略,不仅要检测,不仅要追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不仅要隔离和社会疏离,而是全部都要做。

  程宇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