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全球新冠肺炎确诊逾18万例 美国50州均“沦陷”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截止到北京时间17日夜间23时,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18万例,其中中国以外确诊病例102969例。在过去24小时内,全球新增8个国家和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其中新增病例最多的是欧洲地区,其次是美洲地区。

  【解说】17日,美国疫情持续吃紧,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破百。在西维吉尼亚州确诊首例病例后,全国50州均“沦陷”,累计确诊超5000例。

  【同期】美国总统 特朗普

  我们必须和那个未知的隐形敌人作战,未来15天美国人应该遵守昨天发布的新规范要求,以帮助遏制疫情。我们要求每个人在家工作,尽可能推迟不必要的旅行,把社交聚会限制在10人以内。通过共同的牺牲和暂时的改变,我们可以保护人民的健康。

  【解说】目前,美政府正在探寻各种方法,以扩大各地医院收容病人的能力,包括迅速“部署临时医院”或使用陆军工程兵团来改造现有设施。

  【解说】为防控疫情,欧盟领导人已同意“关闭边境”30天。同时,欧洲多国抗疫升级措施将进入实施阶段。俄罗斯将禁止一切国籍的外国人和无国籍公民入境;希腊所有商店将暂时关闭。奥地利所有中小学将停课;芬兰将关闭全国的学校。

  王世博 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