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3万 特朗普宣布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抗疫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3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解说】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2日下午6时43分,美国确诊病例累计达33073例,死亡病例达416例。

  【解说】当地时间3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华盛顿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为疫情“重大灾区”。

  【同期】美国总统 特朗普

  华盛顿州要求发表重大灾区声明的要求,经过流程很快批准了。

  【解说】此前,特朗普已经宣布纽约州为“重大灾区”。截至3月22日上午11点半,纽约州确诊人数达15168人。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尽管美国已经宣布纽约是疫情“重大灾区”,但纽约州至今未从国会通过的首个新冠肺炎法案中得到任何资金,但纽约有最大的需求。

  【解说】当地时间2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特朗普宣布将调动联邦国民卫队帮助华盛顿州、加州和纽约州等受疫情严重影响的地区抗击疫情。

  【同期】美国总统 特朗普

  今天我宣布采取行动,帮助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以确保联邦国民卫队可以有效应对这场危机。

  【解说】特朗普表示,相关地区已陆续进入重大灾区状态,这使得联邦政府能够更密集地向这些州提供帮助。

  (编辑 高雨慧)

责任编辑:【李雨昕】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