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国华人:种族问题积怨已久 忧示威致疫情加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6日 12: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月5日,美国各地因弗洛伊德事件引发的抗议示威浪潮仍在持续。有美国侨界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抗议示威游行的发生并非偶然,种族歧视现象在美国积怨已久。

  【同期】美国福建同乡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 王孟新

  美国社会表面上都说民主、平等、公平,但实际上并非完全如此,特别对少数族裔和英语水平较低的族群的歧视随处可见。比如这次疫情,我们华人(医生)受到不公平对待,是屡见不鲜,受到歧视的少数族裔被压在心底的怒火也因弗洛伊德事件找到发泄的出口。

  【同期】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 孙建国

  我们经常讲一个量变导致质变,因为大家讲就是说我们忍受的太多了,因为过去一件两件三件,从我自己个人经验,在这住了28年,也经历过这种不同大小的这种应该不叫运动,就是这种游行事件,但这次严重,也就是说过去这些年发生了一系列的一种爆发。

  【解说】同时,侨界人士表示,近年美国当局的一些不当做法,加剧了少数族裔对政府对社会的不满。

  【同期】美中公共事务协会会长 滕绍骏

  特朗普总统从2016年到现在,他带领的这种的想法思想,对大概三分之一的人有很大的影响。就是这种外来的人都是坏人,都是偷我们的抢我们的,他根本没有去阻止种族歧视,就是把责任推在别人的身上,而不是自己去反省自己做的是对是错,这个又造成了对方对政府对社会的不满。

  【解说】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4日下午5时33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86762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07979例。对此,美国侨界人士也表达了对疫情防控的忧虑。

  【同期】威斯康星国际学院院长 孙建国

  我觉得这些天肯定会有一个负面的影响,从人数上来讲,因为虽然大概有一半人带了口罩,有一些防范措施,但是毕竟在那个时候情绪失控的时候,这个时候已经顾及不了那么多了。

  【同期】美国福建同乡联合会名誉主席 陈荣华

  因为疫情还在蔓延,还在爆发,然后因为这件事又开始示威游行,因为示威游行它肯定人员比较密集,而且人员聚集比较多,它集会,上千人上万人聚集在一起,在疫情不断蔓延的时刻,因为示威聚集,这样的话会加速疫情的扩散,要互相交叉感染。所以我最担心这一点,就是说我希望美国政府能够有作为,能够为老百姓考虑,能够为社会考虑。

  记者 单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周兆军】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