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美留学生签证新规引众怒 17州与华盛顿特区联合起诉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当地时间7月13日,包括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莫拉·希利在内的17个州和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向波士顿联邦法院递交诉讼,起诉特朗普政府的留学生新规。该新规规定如果留学生在今年秋季学期期间只上网课,就不能待在美国。

  【解说】该诉讼请求停止整个新规生效。诉讼称,新规定对美国经济造成了重大损害。希利表示,新冠病毒已在美国造成了巨大的影响,而这在此期间驱逐国际学生是“残忍、突然和非法行动”。她还指出,特朗普政府未考虑到学校调整计划和认证学生的巨大成本和行政负担。

  【同期】美国马萨诸塞州总检察长 莫拉·希利

  (我们)代表所有的国际学生,在马萨诸塞州的77000名留学生。我们期待能迅速得到反馈,我们会成功的。我们会成功不仅仅是法律赋予我们的权利。这个做法是不合法的,是很武断的并且荒谬。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特别正确的事。推翻这个规定,并且要给特朗普一个强有力的态度。

  【解说】7月13日当天,许多大学生在波士顿的州议会大厦外举行了抗议集会。波士顿与洛杉矶联合其他24个美国城市也提交了声明,支持这项针对留学生新规的诉讼。另外,包括波士顿大学在内的数十所大学也对此表示支持。

  【解说】预计法院将在7月15日前做出裁决,这一天是学校向联邦政府提交秋季课程计划的最后期限。

  【解说】据报道,该诉讼针对美国国土安全部(DHS)和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提起。移民和海关执法局负责学生签证的签发。此前,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最先提起诉讼,以阻止该规定。这两所高校都没有计划在秋季学期开设面授课程。

  编辑 迟瀚宇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