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中国工人在韩国就地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0日 0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新春纪事】中国工人在韩国就地过年

  【解说】对于大批在韩国的中国工人,春节是他们唯一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但今年春节,他们主动配合国内防疫、就地过年。

  刘平博和杜慎金是河南老乡,2019年10月通过中韩雇佣许可制派遣来韩打工。工作不到3个月便碰上疫情,家里很是着急。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杜慎金

  (想回家吗)想,真想。我跟孩子已经一年零四个月没见面了。因为现在疫情严重,国内防疫压力比较大,也不想给(国内)防疫工作增添太多负担,先留在当地,留在韩国(过年)。自己做好防护措施也就行了,自己照顾好自己吧。

  【解说】此次疫情期间,还有一批中国工人积极参与韩国防疫工程。46岁的丛大模,一直在忠清南道的韩国防护服工厂工作。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丛大模

  我所在的工序,其中一道工序就是生产那种面料的。防疫服装有无纺布、塑料布和胶水合成。我所负责的工序是塑料布,有时候也下到无纺布车间工作。(去年)一直是比较忙碌的吧,通常都是12个小时,有时候干20个小时那都是有可能的。

  【解说】对于马上到来的春节,在韩中国工人姜永超已经做好了准备,他计划着和几名工友一起包饺子、吃年夜饭。

  【同期】在韩中国工人 姜永超

  孩子在国内念大学,老婆也在国内。去年一年多没回家。父母也催啊,孩子、父母都催。但是疫情发生以后,现在不能回去。最想念国内过年父母老婆孩子在一起,其乐融融的那种氛围,那是在外打拼的人最想念的。

  【解说】而为了给在异国他乡的同胞带去温暖,春节前夕,中国商务部投促局韩国办事处也将一批“春节包”送到了这些中国工友手中。

  【同期】中国商务部投资促进局韩国办事处主任 于晓佳

  我们中国广大的E9(签证)工友啊,因为是公派到韩国的这个务工的人员。经过我们的考核,所以个人的心理素质和职业的素养都是很强的,也非常响应我们使馆的“非紧急不旅行”的号召,积极配合国内的防疫措施顾全大局,留在原地过年,我们90%以上的工人,都留在了当地过年。

  【解说】 统计显示,疫情期间,旅韩侨胞仅通过使馆渠道便向武汉捐助近百万人民币善款。在韩国疫情暴发后,大批中国工友默默坚守岗位。

  【集体祝福】(祝祖国人民新春快乐,牛年大吉。)

  记者 曾鼐 韩国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