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卫星相撞碎片本周坠落地球 不会威胁地面人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俄卫星相撞碎片本周坠落地球 不会威胁地面人员
2009年03月12日 00: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太空网10日晚报道,今年2月美国和俄罗斯两颗卫星相撞产生的部分太空碎片,将于本周坠入地球大气层。不过这些碎片很小,可能只有一厘米左右,还可能在地球大气层化为灰烬,因此不会对地面人员构成威胁。

  2月10日,美国铱卫星公司的“铱33”商业通信卫星与俄罗斯已报废的“宇宙2251”军用通信卫星在西伯利亚上空相撞,瞬间产生了大量太空碎片。卫星相撞事件发生后,科学家一直密切关注碎片的动向。

  据太空气象网报道,美国战略司令部日前表示,一块代号为“1993-036PX”的相撞卫星碎片将于3月12日进入地球大气层,其他碎片预计在28日和30日落入地球大气层。

  美国宇航局曾表示,由于碎片增多,“发现”号航天飞机被碎片击中的风险增加了6%。“发现”号定于美国当地时间3月11日晚发射,将飞行到距地面约354公里的高度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新华网华盛顿3月11日电)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