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宅男醉心动漫 联署申请与动漫人物结婚合法

2008年12月23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日本东森新闻网报道,虽然说身高不是距离,年龄不是问题,就算不同种族也没关系,因为真爱无敌,但是当对象甚至不存在人世上的时候,那可能就是一个大问题了!日本有一名男子因为醉心于漫画,发起联署与动漫人物结婚立法,联署从10月22日发起至今,已经有多达3009人参与联署。

  在日本联署网(shomei.tv)上,有个叫做高太下一的年轻人发起了一项联署,名为“请法律承认与平面角色结婚”,他表示,如果可能甚至希望自己可以活在平面世界中,但是以目前科技还无法做到,所以希望最起码与动漫人物结婚是可行的。他还说,如果这项计划成功,他要跟凉宫春日系列中的主角朝比奈实玖留结婚。

  这项联署很快就得到许多漫画爱好者的参与,从10月22日发起至今,联署人数已经达到3009人,虽然离目标100万人还有一大段路要走,不过已经在各大动漫话讨论区引起讨论,大家纷纷提出自己想结婚的人物。其实,日本动漫迷都习惯以“我的老公/老婆”来昵称自己喜爱的动漫人物,如果立法成功,就等于给这些角色一个“名份”。

  日本人过于醉心动漫已经不是一两天的事情,之前就有女网友扬言要杀掉的她的双亲,因为他们把她搜集的漫画统统丢掉;还有许多人因为过度沉迷于动漫世界中,造成社交恐惧症等问题;更有人在联署时表示“虽然动漫人物是虚拟的,但是也有爱人的能力,即使用尽一切办法也要推动立法通过”。

  不过,由于高太打算跟朝比奈实玖留结婚,这也引发一些同样喜爱此角色的粉丝不满,就有网友表示,虽然这项联署获得千人的支持,但是会被万人的动漫迷围攻。

  许多现实层面的问题也需要解决,例如重婚罪就是一项,由于日本是一夫一妻制国家,动漫人物到底要嫁/娶给哪位迷哥迷姐就是个大问题,那他原本在动漫里的伴侣又该如何自处?还有,年度夫妻报税时,版税要算收入吗?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