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罗斯《真理报》:世界"政坛玫瑰"癖好大揭秘

2008年10月21日 15:05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在以男性为主导的当今世界政坛,妇女从政尤为不易,女性领导人或女政客自然也更受关注。而“第一夫人”们凭借丈夫的特殊身份,也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这些政坛女性以其不同的性格,展现出不同的风采和魅力。或强悍,或阴柔,或中性。无论如何,每个女人都有都有自己独特的兴趣爱好。

  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虽然百般努力,但还是无缘总统宝座。2000年当选参议员,希拉里正式走到政坛前台,在公众面前展示她出众的政治才能。在追随者眼中,她是一位勇敢的妻子、一位性感的女人、一位充满智慧的女强人。而在政敌眼中,她是一个虚伪狡诈、老于世故、惯耍政治伎俩的阴险女人。这样一个女人,有什么爱好呢?

  每当闲下来的时候,希拉里总喜欢去找同样是前“第一夫人”的艾莲诺·罗斯福聊天。值得一提的是,几乎历任美国总统及其夫人均痴迷魔法和占星术。希拉里和艾莲诺的话题也常常围着它们展开。

  自从8月份被约翰·麦凯恩选为竞选伙伴之后,阿拉斯加州州长萨拉·佩林就成为“话题女王”。依照媒体描述,之所以能够当选阿拉斯加州州长,与她“运动员体魄、天使般面孔、领袖气质和远大抱负”不无关联。那时,“多面娇娃”形象不仅助她赢得选票,也使她成为美国政坛一颗新星。

  佩林酷爱打篮球,并拥有一个“梭子鱼萨拉”的绰号。除了打蓝球,佩林还喜欢乘直升机打猎,尤其爱打狼。

  默克尔于2005年11月22日当选为德国历史上第一位女总理。第一次出现在电视画面上时,记者们开玩笑称默克尔是“家庭主妇”的代表。然而,工作认真勤奋、沉稳务实、成绩骄人的默克尔很快由“家庭主妇”升格为“铁娘子”。

  事实上,生活中的默克尔是典型的“德国妇女”:习惯每周一洗衣服和打扫卫生,周二去购物,周末亲自烘培各种派和点心。喜欢听巴赫和贝多芬的音乐,拜读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作品。此外,默克尔还是一个十足的足球迷。

  以色列前进党主席、外长齐皮·利夫尼曾是职业律师,一向以“好心女人”的形象著称。她当过兵,当过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的特工,她的个人经历完全可以制作成一部好莱坞传奇大片。

  利夫尼不喜欢追求上流社会的生活,跟富有的以色列精英们也保持一定的距离,不喜欢拘泥礼节的生活。利夫尼曾这样表达自己的风格:“我喜欢牛仔裤而不是西装,喜欢运动鞋而不是高跟鞋,喜欢普通市场而不是购物中心。在巴黎时,我喜欢拉丁区而不是香榭丽舍大街。”

  尤利娅·季莫申科,乌克兰总理,是“麻雀变凤凰”的典型,她端庄优雅的言谈举止,强硬的政治主张吸引了无数人的眼球。这位“橙色皇后”喜欢各种体育运动。游泳,排球,乒乓球以及滑冰,样样精通。

  除了运动,季莫申科还有一个“最爱”——买昂贵的衣服。季莫申科曾在不到半年时间里狂换新衣,在公共场合亮相的服装超过200套。

  康多莉扎·赖斯,美国国务卿,继克林顿政府的奥尔布赖特之后美国历史上第二位女国务卿,也是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黑人女国务卿。年轻时,赖斯有一个绰号:“铁木兰”。从这个绰号不难看出,她是一个全能女性。为了全身心投入政治生涯,赖斯选择独身,并放弃了自己的“钢琴梦”。凭借超凡的能力,赖斯一跃成为美国政坛“大姐大”。

  然而,自踏上政坛以来,赖斯都以“强势”示人。不过再强势也有其柔弱的一面。前几年,赖斯经常出访伊拉克,枪林弹雨没有吓倒这个小巧女人,但因为想要看见的朋友没有参加自己的生日派对,竟哭得像个小女孩。(汝智)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