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报分析评论:六方会谈重启 前景将不容乐观

2008年12月08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六方会谈8日在北京重开。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有悲观分析认为,这将成为一场艰难的会谈。美方希望,通过此次布什政府的最后一次六方会谈,为将“朝鲜核谈判的球”顺利传递给下届政府打造基础。然而,朝鲜的态度依然坚强如钢,很难保障谈判成功。韩方首席代表、韩半岛和平交涉本部部长金塾7日接受采访时说:“(会谈前景)不容乐观。”

  问题的关键在于“采集核物质样品”。韩、美、日3方认为,本次六方会谈所通过的验证议定书中必须要包括可担保验证核心内容——“采集核物质样品”的字句。但是朝鲜则认为,采集核物质样品是下一阶段谈判上商讨的问题。据悉,美国和朝鲜本月4、5日曾在新加坡会面就采集核物质样品问题事先进行了磋商,但无果而终。

  外交界预测说,在此次六方会谈上,各与会国可能会试图就“折中方案”达成协议,其具体内容是:寻找朝鲜可以接受的“sampling(采集样品)”的代替词语;写入验证议定书以外的非公开文件中。韩国政府一位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寻找代替词语)可能要翻遍英语词典。只要能保证采集核物质样品,无论形式如何都并不重要。”

  在此次举行的六方会谈上,除了讨论验证议定书以外,还将就通过国际捐款代替日本以绑架问题尚未解决为由拒绝提供的对朝鲜重油援助的问题进行讨论。对此,朝鲜外务省6日通过发言人讲话表示:“不会同不履行义务的日本在六方会谈上接触。”

  金塾于7日下午同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克里斯托弗-希尔和日本外务省亚大局局长斋木昭隆举行了三方会晤,协调了会谈战略。金塾还将于8日上午同朝鲜代表团团长、朝鲜外务省副相金桂冠举行双边会晤。金塾表示:“(就采集样本问题)将以明确的语气向朝鲜转达韩国政府一直以来采取的立场和韩美日三国协调的方案。”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