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李明博吁捐款修复韩国头号国宝崇礼门引发争议

2008年02月12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2月12日电 韩国总统职务接管委员会12日决定,在新政府上台后将通过国民捐款修复因纵火被烧毁的头号国宝崇礼门。接管委发言人李东官在简报时称:“候任总统李明博认为用国民捐款修复崇礼门更有意义,据此决定在新政府上台后开展国民募捐活动。”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李明博出席在首尔三清洞接管委办公室举行的干事团会议时建议说:“据说修复崇礼门的初步预算为200亿韩元。修复费用固然可以从政府预算中划拔,但由国民们捐款‘聚沙成塔’是否更好?”

  李明博说:“刚好海外侨胞团体今早发来信函,表达了想要参与修复崇礼门的强烈意愿。我想,与政府拨出预算相比,靠国民的参与,以‘聚沙成塔’的捐款修复崇礼门会让国民感到安慰,也更有意义。”

  李明博还说:“崇礼门是属于所有国民的具有象征性的文化遗产,因此国民一定受到了很大的打击。应尽快修复崇礼门,以慰藉国民。”

  在上述“国民捐款集资”的消息传开后,立即引发了争议。有很多民众认为:“国民难道是冤大头吗?最先该做的是彻底追究责任和道歉。”、“不改善粗疏的灾害预防系统,却只谈及国民捐款,这是在愚弄国民。”当然也有部分网友表示赞同捐款。

  网民们还批评李明博在任职首尔市长时期,对火灾事故并没有采取彻底的防犯措施就开放了崇礼门,并指出,李明博曾在竞选期间作出承诺,将自己超过300亿韩元的全部财产捐献给社会,那不妨将这笔资金捐赠给崇礼门的复原上。

  一位叫“申民浩”的网民通过朝鲜日报网站留言板批评称:“崇礼门被烧毁,这的确是让人心痛的事情,但捐款是不妥当的。当然,充分理解国民全体动员起来齐心协力捐款,将我们宝贵的遗产复原的意愿,但绝非是李明博该讲的话。这完全是上世纪70~80年代的想法。”

  一位叫“太阳”的网民指责说:“若李明博捐献财产的话,建造三层崇礼门还会绰绰有余。为何让无力又没钱的国民拿钱呢?”也有一位叫“游乐场”的网民认为:“捐款是个不错的想法。希望真的恢复原貌时,能够让国民为之感动、为之叹服。”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更多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