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踩踏事故:群众谣传山泥倾泻众人践踏逃命(图)

2008年08月04日 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死伤者大多为妇孺。

  中新网8月4日电 印度北部喜马拉雅山脚的喜马偕尔邦3日发生人踩人致命事故。数千印度教徒到当地一座庙宇朝圣时,该庙的铁栏倒塌引发恐慌,信众争相走避,由于圣庙位于山顶,通往圣庙的石级陡峭,许多人被踏死或摔落斜坡,造成至少145人死亡,包括30名小童,另外逾300人受伤,死伤者大多为妇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事发地点为喜马偕尔邦比拉斯布尔的奈纳德维女神殿,距离首都新德里约320公里。圣庙自上周六起一连9天举行庆典,警方指预计庆典期间每日会有5万名信众来朝拜,但3日是周日,前来朝拜的信众人数更多。

  突传山泥倾泻

  据初步调查发现,信众挤在通往圣庙的石级期间,突然传出发生山泥倾泻和石头从山顶滚落的谣言,在朝拜者间引发恐慌,逾3000人企图强行推开铁栏进入圣庙,令铁栏倒塌。

  信众在狭窄通道上争相走避,其间不少妇孺遭践踏,有人被摔落山坡。警方指,信众乱窜时儿童首先跌倒,父母也无法保护他们。死者大多来自邻近旁遮普邦,当中许多人死于窒息。一名女信徒说:“当时许多人在里面,当大家开始跌倒时,人人都争相走避。”

  妇孺死伤者众

  电视片段可见,圣庙挤满信众,有伤者获担架抬往医院途中痛苦地扭动身子,亦隐约可见多具相信是儿童的细小尸体倒毙通道底部。事后警方以一架缆车将死伤者运下山,亦派出直升机协助救援工作,当地医生和护士也被派往现场协助拯救,但天雨阻慢了拯救行动。

  至少90具尸体已寻回。在比拉斯布尔医院,救援人员将遗体搬下排成一行,让死者家属认尸。喜马偕尔邦政府表示,会向死者家属和伤者发放恩恤金。

  印度发生朝圣者人踩人意外不是新鲜事。上月,东部奥里萨邦举行庆典活动时亦发生同类事故,约100万人在一个镇内聚集,引发人踩人,导致6人死亡。今年3月,信众在印度中部一个庙宇聚集时导致铁栏倒塌,造成9人死亡。

  宗教活动频酿踩踏惨剧,历年朝觐踩踏事故一览:

  06年1月 麦加朝觐活动期间,发生踩踏事故,362名穆斯林信徒死亡。

  05年4月 孟加拉国首都达卡西南部100公里处的奥拉甘迪村举行宗教庆典时,发生踩踏事故,6人丧生。

  05年1月 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曼达德维神庙举行宗教集会时,发生踩踏事故,逾300人死亡。

  05年1月 麦加附近的投石避邪桥一带发生踩踏事故,约500名朝觐者受伤。

  04年2月 麦加朝觐活动发生踩踏事故,251名穆斯林信徒死亡。

  03年 麦加朝觐活动发生踩踏事故,14名穆斯林信徒死亡。

  01年3月 麦加朝觐活动发生踩踏事故,35名穆斯林信徒死亡。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