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麻生招致民怨沸腾 日本自民党内又想推新接班人

2008年12月10日 08:42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据日本共同社12月5日报道,由于麻生频频失言,在补贴金发放问题上也一变再变,招致民怨沸腾、支持率急剧下滑,很多执政自民党干部声称要与其保持距离,甚至想寻求新的领导人选。

  一位75岁的老太太接受日本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非常支持麻生,现在因其说话过于随意,从而产生反感。与10月份的统计数据相比较,麻生政权的支持率已经急剧下滑了17个百分点,为31%;而不支持率则上升了19个百分点,为62%。而民众对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首小泽一郎的支持率则上升为32%,比麻生高出一个百分点。

  除了民众的不满,执政自民党内部也是“反声”一片。共同社5日报道称,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石原伸晃表示,“自民党国会议员中,大概有七八成的人对麻生政权下进行选举、并继续成为执政党抱有疑问。(麻生政权)在政治上和经济上都处于悬崖边缘。”

  甚至自民党干事长细田博之最近在一次研讨会上,也公开为自民党代理干事长石原伸晃助威,呼吁“为了石原当选自民党总裁一起努力”。12月4日,细田博之出席为前外相高村正彦举办的宴会时又表示,“高村最适合成为下任(首相)。希望接过接力棒。”

  共同社评论认为,由于麻生内阁的支持率猛跌,自民党内部开始显现“脱离麻生”的动向。此时,作为麻生“左膀右臂”细田的发言将激起波澜。

  麻生自就任首相以来,一直以振兴经济为己任,并欲全力克服经济危机,但事与愿违,麻生已经陷入前任经历过的那种风雨飘摇之中。(谢德良)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