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基斯坦总理确认逮捕两名孟买爆炸案主要嫌犯

2008年12月10日 16:5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美国媒体报道,12月10日,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确认逮捕两名孟买爆炸案主要嫌犯拉赫维和扎拉尔。

  吉拉尼当天在巴基斯坦中部城市木尔坦向记者确认此事,并且表示拉赫维和扎拉尔正在审讯之中。他说:“他们已经被捕,目前正在接受审讯。”据悉,这是巴基斯坦官方首次确认此事。一名巴基斯坦官员12月8日曾表示,巴基斯坦对“虔诚军”组织的突袭中逮捕的12名嫌疑人中,而名叫拉赫维的人是印度方面指认的孟买袭击的一名策划人。

  印度官方表示,在孟买袭击事件中唯一活捉的武装分子称,正是这个拉赫维将他招募进来。而扎拉尔是一名通讯专家,也是孟买袭击事件的幕后策划人。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后,印方指控“虔诚军”是这起恐怖袭击事件的制造者。印度政府的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称,印度有“确凿和无可否认的证据”显示,“虔诚军”实施了孟买恐怖袭击。这位印度高级官员称:“我们已掌握了指使者的名字。”但“虔诚军”对此予以否认。“虔诚军”于2002年被巴政府取缔,但该组织改称“达瓦慈善会”继续活动。

  目前,如何处置这些嫌犯成为印巴最为关心的问题。此前,巴基斯坦已经表示,巴方拒绝将嫌犯交于印度,如果确认这些人有罪,会按照巴基斯坦本国法律进行审判。巴基斯坦驻守拉合尔地区的陆军司令拉苏里-穆沙尔将军此前表示,巴基斯坦边境部队目前已经开始采取强有力的军事行动来对搜捕和打击参与孟买袭击事件的恐怖分子,巴基斯坦绝对不会容忍恐怖分子使用巴方领土作为藏身之地。如果印度在未获得巴方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越境袭击巴基斯坦境内的所谓恐怖分子目标,将会被巴方视作武装侵略,并遭到巴方的军事反击。拉苏里-穆沙尔将军说,发生在孟买的恐怖袭击事件,并不能成为印度越境打击恐怖分子的理由,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此次袭击事件与巴国政府有关,因此印度的所有相关指责也是完全不负责任的。穆沙尔还表示,印度应该致力于加强自己国家的安全措施,其政府也应该对孟买袭击事件上进行检讨,只有这样才有可能避免进一步遭袭。(萧熙)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