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威夏寺官方名称存分歧 泰柬边界谈判未达协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柏威夏寺官方名称存分歧 泰柬边界谈判未达协议
2009年02月05日 14:0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期2天的泰国-柬埔寨边境联合委员会会议4日在泰国首都曼谷结束。双方因在柏威夏寺官方名称上存在分歧,未能达成协议。

  泰通社的报道说,双方有意加快勘测划界工作,但是泰方建议把柏威夏寺官方名称改为“帕威寒寺”,而柬方坚持“柏威夏寺”。此外,两国还希望在柏威夏寺附近地区设立一个监察小组,也因在名称上无法达成一致而出现僵局。

  泰方表示,希望4月份在柬埔寨召开的下一次边境联合委员会会议上双方能够找到解决办法。

  柏威夏古寺位于泰柬两国接壤的边境地区,两国在历史上都曾宣称对该寺所属区域拥有主权。去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批准柏威夏寺为世界文化遗产,引发泰柬两国对该地区的主权争议升级。(记者 张冬梅)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