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曝光日本政府的"朝鲜导弹"问题应对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曝光日本政府的"朝鲜导弹"问题应对计划
2009年04月02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日获得的消息,日本政府已经制定方针,一旦朝鲜以“人造卫星”名义发射远程弹道导弹,将会采取应对措施。

  共同社报道称,具体措施首先是谴责朝鲜做出“挑衅行为”,首相麻生太郎将下达指示,要求继续警戒监视。相关阁僚将立即召开安全保障会议研究应对措施,力争在联合国通过新的制裁决议。

  预计在火箭发射后的1小时到1个半小时后,官房长官河村建夫将召开记者会对朝鲜的行为予以谴责。他将强调日本会和美韩等国密切合作,向朝鲜表明日本的强硬态度。日美防长可能还将举行电话会谈。

  麻生将指示相关机构确认居民、飞机、船舶的安全并向国民迅速传达信息。

  首相官邸将在火箭发射后立即设置对策室,着手收集情报。在河村的记者会前,麻生、河村、防卫相滨田靖一、外相中曾根弘文将聚集到官邸进行商议。虽然也会分析是否确实是人造卫星,但估计初期数据尚不足以得出结论,因此一开始可能会称其为“飞行物”。

  在火箭发射2到3小时后,首相官邸内将召开安全保障会议,确认是否有本国国民受害。相关阁僚将正式开始讨论下一步的外交方针,决定是否要求安理会通过新的制裁决议,日本是否单独采取新的制裁。

  日本防卫省也将和官邸保持同步,在火箭发射后设置对策总部。副大臣和防卫事务次官等官员将召开对策总部会议进行分析。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