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六成韩国国民认为朝鲜发射火箭威胁国家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逾六成韩国国民认为朝鲜发射火箭威胁国家安全
2009年04月07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63%的韩国国民认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对韩国的安全构成威胁。

  朝鲜发射火箭后,韩统一部5日委托“Research & Research”抽样对全国1千名成年人开展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对韩国安全造成“严重影响”和“一定影响”的受访者,分别占22.9%和39.8%。合计共有62.7%的受访者认为此事对韩国安全造成威胁。

  而认为“略有影响”和“没有影响”的受访者,分别各占29.1%和4.2%,此外,选择“不清楚”和未作应答的受访者共占4%。

  对于“如果朝鲜发射的是人造卫星,是否认为对安全造成威胁?”的问题,62.1%的受访者表示,卫星与导弹使用相同的技术,因此是威胁韩国安全的挑衅行为。另有32.6%认为,如果是卫星就不会有影响。

  关于政府的应对方案,68%认为应同国际社会合作,并参与安理会制裁。另外,认为“如果是卫星,没有必要采取应对”和“有必要采取军事应对”的受访者,分别各占19.7%和6.1%。

  对于今后的南北关系管理方针,45.4%的受访者表示,应努力改善关系,并同朝鲜积极对话。而认为“应限制南北交流,并慎重应对”的受访者占42.8%。此外,主张“全面中断南北关系”的受访者占8.7%。

【编辑:曹昆
滚动报道:朝鲜火箭风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