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调查:印度国大党可能靠联盟关系蝉联执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民意调查:印度国大党可能靠联盟关系蝉联执政
2009年04月14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度周四(16日)举行全国大选,多项民意调查显示,国大党将蝉联执政,但它可能得靠不稳定的联盟关系支撑。

  与此同时,印度总理辛格称赞前总理拉吉夫·甘地的儿子拉胡尔,具有成为优秀总理的潜质。拉胡尔现任国大党秘书长。

  辛格最近在孟买的记者会上说出这番讲话,不禁让人猜测,如果国大党在本届大选中获胜的话,拉胡尔可能在某些阶段取代曼莫汉星出任总理。

  辛格还说,权力必须交给像拉胡尔那样的年轻人,

  在本届大选中,以国大党为首的中间偏左联盟,面对的主要对手是印度人民党(BJP),以及由区域和共产政党组成的第三阵线。

  来自印度各阶层的7亿多人,将有资格参加本届选举。投票分五个阶段,计票结果预计5月16日公布。

  印度大选的结果极度难以预测,当地选举法令也禁止各方展开出口民调。一家民调中心的主管德希穆克说:“结果难以预料。出现不稳定执政联盟的可能性偏高。”

  分析员认为,国大党和人民党的表现可能都会很差,这将导致国会中没有任何党派占明显的多数,因此,以种姓为基础的组织和共产党可能在国会掌握平衡势力的力量,甚至可能组成政府。

  德希穆克说:“60年来第一次,两大全国性政党的总得票率,可能少过总数票的一半。”

  路透社对14名分析员展开的调查显示,国大党最有可能获胜,但区域政党或第三阵线的动力正在加强。

  国会中如果没有明显多数的党派,意味着大选结果出炉后,各政党之间要展开幕后交易组成联盟,而其结果可能是个短命和不稳定的政府。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