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坠机事故展开调查 机组人员获赠纽约金钥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航坠机事故展开调查 机组人员获赠纽约金钥匙
2009年01月17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乘客站在机翼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7日电 美国当局正全力打捞在河面紧急降落的全美航空客机的黑盒及引擎,并开始调查事故原因。据《星岛日报》报道,总统布什表扬机师萨伦伯杰的表现,全部机组人员都获颁赠纽约金钥匙。

  在曼哈顿市对开的哈德逊河,当局出动趸船及起重机,准备将沉在河中的失事客机移离现场,消防蛙人会先潜入河底,检查机身的状况,才决定是否适合完整,或是需要切割,将客机逐一吊上水面。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会集中寻回飞机的黑盒,并向机组人员逐一问话,了解意外原因。

  另外,联邦调查员表示,飞机两个引擎都不见了,相信仍然在河底。由于引擎是调查意外关键的机件之一,蛙人要用声纳探测器搜查。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在议会大堂,向曾经参与拯救的市民,以及救援人员颁发奖状,并特别向全美航空机组人员颁发“城市金钥匙”,表扬他们作出的贡献。

  布隆伯格赞扬机师和机组人员的努力,还表示日内准备颁授奖章给机师萨伦伯杰。全美航空的总裁亦有出席记者会,指为同事感到骄傲,并且会全力协助调查。临危不乱,在千钧一发之际作出正确决定的机师萨伦伯杰事后成为全国英雄,连总统布什都有致电赞扬他的英勇行为,但萨伦伯杰这几日要协助调查,不可以接受传媒访问。

  记者就去到他家中,访问他的太太和家人,他的太太称赞丈夫是机师中的机师,为他感到自豪。

  这架全美航空公司A320空中巴士,载着155名乘客及机员,当地星期四下午3时半左右,由纽约机场起飞,前往北卡罗莱纳州的夏洛特,起飞后30秒,机师就向控制塔报告,有雀仔飞了入引擎,要立即折返,最后飞机急降哈德逊河,全机人安全获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