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针对中国海军趋现代化美日海上军演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媒:针对中国海军趋现代化美日海上军演升级
2009年02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驻日美军与日本自卫队近期在靠近东海的冲绳岛周围频繁军演,所派出的核战舰阵容庞大,乃冷战后罕见。《朝日新闻》26日引述军方人士谈话,指出这些“密演”意味着日美对中国海军现代化感到“威胁”。

  根据报道,美国海军部近期格外重视与日本在海域上的训练,这向来只用于监视周围间谍活动的军事活动,近期已从出动驱逐舰提升到派出核动力航空母舰。本月9日到12日,日美在冲绳海域的军演阵容浩大,派出了一艘刚抵达日本不久的美国核动力战舰和自卫队内的大小战舰共21艘。

  日本自卫队内部人士分析,美国的这大动作不寻常,演习的名堂说是保护美国航母,一般驱逐舰就已经足够,没有必要动用核动力航母。

  据驻日美军相关人士指出,因为近几年中国海军越来越现代化,不得不重新检讨演习方式。

  日美海上军演升级,在日本还有另一种解读。拓植大学的教授26日表示:鉴于美国这些年来忙于阿富汗与伊拉克战争,航空母舰任务加重。与日本提升军演层次意味着美方有意与日本分担责任,让自卫队也可挑起一部分防御任务。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