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院批准 骆家辉成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2009年03月25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骆家辉2月25日获奥巴马提名出任美国商务部长。 中新社发 yudonghui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25日电 美联社等媒体消息,美国参议院当地时间24日通过商务部长骆家辉的提名,骆家辉成为美国史上首位华裔商务部长。

  观察家认为,骆家辉能顺利过关,一方面是因为骆家辉资历深厚、政绩卓越,而且不少经济观念,都与总统奥巴马吻合。更重要的是,骆家辉已是奥巴马提名的第三位商务部长,倘若他的提名再度难产,对奥巴马内阁的打击将是难以想象的。

  奥巴马之前提名的墨西哥州州长理查德森,以及共和党参议员格雷格,分别因政治捐款风波和跟奥巴马政见不合,先后放弃提名。

  骆家辉此前特别指出,商务部的重责大任是打击仿冒,要切实执行美国的贸易法规及国际贸易协议,以维系自由与公平的贸易。

  在参院举行的听证会上,多名议员则就美国与中国等国的贸易以及人民币汇率等问题向骆家辉提出质询。对于比较敏感的人民币汇率问题,骆家辉没有正面回答。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