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山寨版”纽约时报头条宣布伊战结束(图)

2008年11月13日 13:05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伪造的纽约时报头版的半版照片



真正的11月12日纽约时报头版

  一个专门开展恶作剧活动的美国组织12日印刷了120万份伪造的《纽约时报》。这份堪称“恶搞杰作”《纽约时报》共有14版,无论是报头还是字体字型,都和真正的《纽约时报》一模一样,乍看上去简直真假难辨。不过,这份报纸标明的出版时间为2009年7月4日,其头条竟然是:伊拉克战争结束了。

  《纽约时报》发言人12日表示,所有刊登上述“伊拉克战争结束”新闻的仿“纽约时报”都是有人恶搞的“山寨版本”。据悉,有关方面正在对此展开调查。来自www.nytimes-se.com网站(本次恶作剧的发起单位)的消息称,策划这张假纽约时报耗费了半年多时间。报纸最终在六个印刷厂开印,并且由志愿者发放给民众阅读。

  虽然假纽约时报新闻作者拒绝透露真实身份,但表示策划此事只有一个目的,就是提醒奥巴马总统和国会民主党人注意:美国人民希望早日结束伊拉克战争。假报其他头版新闻包括:前国务卿赖斯承认,布什政府在发动伊拉克战争前就知道萨达姆没有生化武器;美国通过限制最高工资的法案;将石油企业收归国有;采取措施保证健康经济等等。

  除了以纽约时报的口气撰写惟妙惟肖的假新闻评论外,这份“山寨版”报纸上竟然还刊登了一份以埃克森美孚公司名义发布的整版广告:“战争结束了,和平是我们用来赚钱的最好手段”。更有意思的是,纽约时报那句著名的宣传口号:我们刊登所有适合发表的新闻,也被人篡改成为“我们随心所欲地发布消息”。(高轶军)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