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传奇女富豪昏迷28年后辞世 前夫被疑谋财害命

2008年12月08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8日电 美国传奇女富豪冯.比洛,在昏迷28年后,于前日与世长辞,终年76岁。冯.比洛于上世纪80年代离奇昏迷后,其丈夫被怀疑谋财害命,但最终脱罪,这场豪门恩怨牵动了不少美国人的心,故事更被搬上银幕。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冯.比洛前日在纽约一间疗养院逝世,临终时其子女和9名孙儿陪伴病榻旁。她的3名子女发表声明说:“我们为拥有一位充满爱心的母亲而感恩。”

  冯.比洛1932年出生,父亲是公用事业大亨乔治.克劳福德,在她4岁时父亲离世,由母亲抚养成人,有人将她比作下嫁摩纳哥王子的荷里活女星嘉莉丝姬莉。冯.比洛在欧洲旅游时邂逅一贫如洗的奥地利王子冯.奥尔斯佩格,两人于1957年结婚,育有两名子女,8年后离婚。

  离奇昏迷 前夫被控

  1966年,冯.比洛下嫁有德国和丹麦血统的英国名流克劳斯,并诞下一女,但其后两人的婚姻出现裂痕。在1979年12月,冯.比洛被发现在家中昏迷,数日后苏醒,检查发现她疑被注射过量胰岛素。一年后,冯.比洛再次被发现在罗得岛纽波特的住所浴室内昏迷不醒,医生检查后证实她脑部永久受损,变成植物人。

  冯.比洛与前夫的两名子女怀疑继父克劳斯为母亲注射胰岛素,要求检控继父。检方称克劳斯希望摆脱妻子,与情妇双宿双栖,控告他两项企图谋杀罪。但辩方律师指冯.比洛有酗酒及服食药物习惯,又罹患低血糖,指她因饮酒过量而昏迷。

  两次审讯 拍成电影

  克劳斯于1982年被裁定罪成,但聘请曾助辛普森脱罪的美国星级律师团上诉,传召社会名流作证,于1985年脱罪。这宗案件揭露的豪门恩怨令不少美国人关注,更被拍成电影《豪门孽债》。

  克劳斯脱罪的1个月后,其继子女又向他提出民事诉讼,两年后,克劳斯同冯.比洛离婚,离开美国,不要妻子估计达2500万至4000万美元财产的一分一毫,并答应不会出售故事牟利。目前82岁的克劳斯居于伦敦,暂时未对前妻的逝世置评。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