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刊评出08十大罪案:辛普森入狱奥地利兽父上榜

2008年12月11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11日电 美国《时代》周刊近日选出2008年轰动世人的十大犯罪案件,其中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入狱、奥地利兽父囚禁及强奸女儿24年、法国兴业银行欺诈案、以及美国男子深陷金融危机后枪杀5位家人并自杀等案件都被列入榜单。以下是十大案件详细一览。

  1、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入狱

  美国前橄榄球明星辛普森因涉及持械抢劫被判至少15年监禁。辛普森和同伙去年曾闯入拉斯维加斯一家宾馆,从收集、出售体育纪念品的两个商人手中抢走一些物品,其中包括他当年比赛使用过的一些橄榄球、以及其他橄榄球明星的印刷画及签名的橄榄球等,总价值超过10万美元。美国检察机关对辛普森提出12项指控,其中包括绑架、攻击他人和使用致命武器实施抢劫等七项重罪。辛普森1994年因杀害前妻就曾轰动一时。

  2、好莱坞女星母兄被杀

  今年10月,好莱坞女星珍妮弗•哈德森的母亲和哥哥被发现在芝加哥的家中身亡。数天后,哈德森的7岁外甥朱利安•金也被发现陈尸在一辆汽车内。三名死者均遭到枪击。而凶手正是哈德森的前姐夫威廉•巴尔弗。哈德森是通过电视比赛节目《美国偶像》窜起,前年以她在《梦幻女郎》中的演出,赢得一座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演艺事业正开始发光发热之际,遭逢家庭悲剧。

  3、美国得州捣毁一夫多妻邪教巢穴

  3月份,美国得州大举搜查一个一夫多妻教派巢穴,救出逾430名儿童和100名妇女。被关在一个农场里的女童广泛受到性侵犯,男童则被灌输延续教派传统的观念。得州警方最初接到一名16岁女孩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在这座农场里受到性侵犯和虐待,并在不情愿的情况下被迫嫁给了一名50岁男子,还在8个月前生了一个孩子,当时她才年仅15岁。之后警方展开了解救行动,这个邪教组织被捣毁。

  4、奥地利兽父囚禁及强奸女儿24年

  奥地利73岁的约瑟夫•弗莱茨勒非法囚禁以及强奸女儿伊丽莎白24年,并与女儿生下7名子女。4月份,伊丽莎白一名19岁的女儿患了重病,危殆送院,院方欲了解她的病历,打算与其母亲联络,整件事才曝光。警方逮捕了年逾古稀的约瑟夫。

  5、美国失踪女童疑被母亲杀害

  美国3岁女童凯莉•安东尼于今年6月中旬在佛罗里达失踪,但过去了半年,警方仍没有找到一丝线索。不过一个嫌疑人浮出水面,那就是女孩的母亲凯西•安东尼。在女孩失踪一个月后,凯西才告诉家人孩子找不到了。凯西曾经是一个行为不羁的女孩,喜欢派对,经常出入夜总会,还参加过火辣身材选美比赛。凯西还曾经给自己的朋友发过短信,称女儿是个“整天流鼻涕的讨厌家伙”。目前凯西面临一级谋杀、虐待儿童、杀害儿童以及向警方提供四项错误信息等七项指控。

  6、加拿大巴士斩首案

  7月30日晚,一名搭乘灰狗巴士的加拿大亚裔男子,在车上众目睽睽之下,用刀将邻座的一名青年刺死后,再将他斩首,恐怖至极。目击者称,凶案发生前,凶手坐在车子的后排座位,没有任何异常的现象,但凶手突然站起来,拔出刀猛刺隔座的青年,并割下他的头颅。车上乘客纷纷跑出车外,但凶手则仍不慌不忙地切割受害者的尸体。目前凶手已入狱。

  7、美国人气女主播家中遇袭身亡

  美国阿肯色州26岁的女主播安娜•费尔普斯一日被母亲发现浑身是血,躺在自己家中,毫无意识,身边的手袋也不翼而飞。几天后因伤势太重,安娜不治而亡。在《布什传》中出任角色的安娜是在看完自己演出的电影后回家遇袭的。警方表示,安娜的伤是由于钝器击打头部和上身所造成。警方已经起诉了嫌疑人Curtis Lavelle Vance。

  8、法国兴业银行欺诈案损失逾70亿美元

  年初,法国兴业银行曝出内部交易员诈骗案,给银行造成了49亿欧元(71.6亿美元)的损失。早期工作经验加上熟练的电脑技能让交易员凯维埃尔得以冲破5层交易保护系统,在银行内部建立虚拟公司,掌控数百亿欧元的交易。事件曝光后,凯维埃尔被警方逮捕。

  9、美国“名门”父绑架亲生女

  美国一名自称克拉克•洛克菲勒、容易引发“石油大亨”家族成员身份联想的男子与妻子协议离婚并失去女儿监护权后,趁探视之机把女儿绑架走,成为警方跨国抓捕对象。洛克菲勒曾使用多个假名,虽然这其中一些姓名容易让人联想到“石油大亨”洛克菲勒家族,但洛克菲勒家族一名发言人说,克拉克•洛克菲勒并非其家族成员。

  10、美国男子深陷金融危机枪杀5位家人后自杀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因金融危机而陷入困境的男子,枪杀了家中5名成员后饮弹自尽。警方表示这是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美国发生的最大一起恶性事件。卡辛克•拉贾兰曾经代表着一个美国梦,移民到美国过上了富足的生活,在工作上和房地产市场上颇有斩获。金融危机的爆发却给他造成巨大精神冲击。心理学家认为巨大的心理压力将他压垮。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