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中新世界观
天涯共此时:外国人怎么过中秋

  今年的中秋节来得有点“仓促”,这可是38年来最早的中秋。中秋节并非中国独有,尤其是受中国文化影响较深的亚洲国家,比如日本、韩国、泰国等,其风俗奇异有趣。如果你选择假期去各地旅游,一定要提前看看这些国家的“中秋”习俗,借着假期好好体验下当地的文化,过一个别致的中秋佳节。

  中秋节前,地球上还出现了“超级月亮”的少见天象,是月亮在一年中最大最圆的时候。其饱满的状态让全球各地的人们大饱眼福,可谓是“千里共婵娟”。

菲律宾马尼拉 澳大利亚悉尼 日本东京 西班牙 巴西首都巴西利亚
原来他们不吃月饼

  日本人称“月见节”,会穿上民族服装到庙里去进香,还会采野草装饰家门,迎来幸福。

  泰国华裔较多,会提供中国少见的榴莲馅月饼。泰国人用甘蔗扎成拱门,桌上还摆满寿桃和月饼等。

  阿贵相当于越南版的嫦娥,因未遵仙训飞上月宫。孩子会提鲤鱼灯出游玩耍,有长大后“跳龙门”之意。

祭祖念经拜月亮

  韩国和朝鲜人要祭拜祖先,全家人跳舞、赏月。女孩子穿上艳丽的传统服饰,玩古老的跳板游戏。

  柬埔寨老人把米塞进孩子嘴里,直到塞满不能咀嚼为止,这表示圆圆满满。大家把供品放进托盘,静待明月东升。

  善男信女早早安排好美味佳肴后,就到寺庙或神堂去听讲经,拜月亮。随后歌舞娱乐,直至明月西沉。

韩国松饼形如半月,用米粉制成,有豆沙、粟肉、枣泥馅等...[详细]
日本人在赏月的时候吃江米团子,有人将甜的红豆沙涂在无味的团子上以改良口味...[详细]
    木薯汤是柬埔寨的特色饮食,中秋时把供品放进托盘,待明月升空...[详细]
  每年中秋,横滨中华街会有饭店制作一个超大月饼,分发给300名到场客人,这一场景也每年被日本电视报道。此外,9月8日,关西生命线将举办中秋节赏月大会,届时,华人和日本人参加者将通过品尝月饼等中国传统美食,欣赏优美的中国传统乐器演奏,共庆佳节。[详细]
  中秋佳节将至,这时候很多人忙着购买月饼,不过也有人自己在家制作月饼,休斯敦华裔蒋女士制作的冰皮月饼,五颜六色不同口味,吸引不少社区主妇来学习,一同分享节日的喜悦和思乡之情。[详细]
  随着中国传统中秋佳节的逐渐临近,巴塞罗那侨界市场越来越呈现出中国传统佳节的喜庆氛围,各大货行的特色月饼已经全部上市,各个中餐馆开始推出“中秋家宴”菜单,一些华人公司、企业也纷纷为员工制定中秋福利等。   不仅如此,各大中餐馆针对侨胞推出的中秋“举家团圆”等套餐活动,也开始逐渐走上中秋市场的舞台。[详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