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 科 教| 时 尚|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 片|图 片 库|图 片 网|华文教育|视 频|供 稿|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奥尔默特承认以色列在黎以冲突中存在战术失误

2006年08月15日 11:04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14日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在议会发表讲话,为发动对黎巴嫩真主党武装的军事行动辩护,试图挽回自己不断跌落的声望。奥尔默特声称将军事打击对真主党武装造成了持久性伤害,以色列不会停止追捕真主党领导人。奥尔默特也承认以军在战争中存在“战术失误”

  奥尔默特的支持率因为以黎战争不断下跌。根据以色列媒体11日公布的一份民意调查,奥尔默特的民众支持率已经从黎以冲突初期的75%降至48%。民众对奥尔默特的领导能力的怀疑随着战事的发展不断加深。

  “这场战争开始时,奥尔默特几乎拥有整个国家的支持;结束时,他却留下了一个受伤的国家,一个感觉已经缺少领袖的国家。”一名曾经支持奥尔默特的民众说。

  在这种背景下,奥尔默特在议会一次特别会议上对自己在战争中的表现进行了辩护。奥尔默特表示对战争承担全部责任,承认实施战争过程中存在“战术失误”。

  在联合国的斡旋下,以黎之间达成停火协议。格林尼治时间14日5时整,以色列军队和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开始实行停火,大批难民开始返回黎巴嫩南部。不过以军和真主党武装发生了零星交火,以军声称击毙了六名真主党游击队员。但是零星交火并没有演变成更大的冲突。今天清晨,真正当归武装向以色列发射了10枚“喀秋莎”火箭弹,不过没有造成伤亡。尽管实现了停火,但是真主党武装表示仍继续攻击黎巴嫩南部的以军。以军表示,由于这些火箭弹并没有达到以色列境内,因此他们没有还击。

  尽管以军发出通行警告,但是大批流离失所的难民开始返回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家园,道路显得十分拥挤。真主党游击队员向难民散发传单,宣布黎巴嫩在黎以冲突中取得“巨大胜利”。

  奥尔默特在讲话中称真主党遭到了重创,“战略平衡”已经不利于真主党。他把真主党称为"国中之国",并且是黎巴嫩南部的一个"恐怖组织"。 奥尔默特说,虽然真主党已经遭到重创,但以色列仍将"继续追击真主党的领导人",并称以色列"不需要向任何人道歉,或征得任何人的许可"。此外,奥尔默特还提醒说,以色列政府仍将"不懈努力、用尽一切办法"解救7月12日被真主党掳去的两名士兵。

  奥尔默特的讲话因为受到三名议员的大声诘问而被迫中断,这三名议员被带离会场。不过有以军高级将领私下抱怨说,奥尔默特一个月以来一直阻止他们早点发动大规模地面军事行动。

  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在国内遭到了反对派的攻击,奥尔默特最大的威胁来自利库德集团主席内塔尼亚胡。虽然内塔尼亚胡在发动军事行动问题上一直站在奥尔默特政府一边,但他已经明确表示,自己倾向于在冲突开始时就投入更大规模的兵力。他批评说,以军的战备和战斗行动存在“许多缺点”。内塔尼亚胡还对以色列从西岸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进行了攻击。

  奥尔默特政府表示将对战前的准备以及战争的实施展开调查。不过他警告说不要陷入国内争论之中,而应该警惕真主党武装未来可能发动的袭击。(春风)


 
编辑:德永健】
:::相 关 报 道:::
·以军官:以军可能在黎境过冬 或劫掠商店补充给养
·以军将在联合国部队和黎政府军进驻黎南部时撤出
·黎以停火之后 以军首次开枪打死真主党武装人员
·以军一年前策划打击真主党 实为美进攻伊朗前奏
  相关专题:黎以冲突升级 中东和平陷危机


  打印稿件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