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防长:达不成美伊安全协议将产生"戏剧性后果"

2008年10月2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警告说,如果华盛顿和巴格达不能在驻伊美军问题上达成协议,将会产生“戏剧性后果”。

  他说,如果双方不能达成驻军性质协议,美国将被迫停止在伊拉克的几乎所有行动。

  巴格达和华盛顿此前已经达成协议,允许美军在伊拉克呆到2011年。但现在伊拉克内阁要求对协议进行修改。

  盖茨说,美国方面非常不愿再次就此进行谈判。他说,不能达成驻军性质协议及延长联合国授权将导致戏剧性后果。

  没有这两份文件,美国在伊拉克的行动将被暂停。联合国对以美军为首的驻伊多国部队的授权将于今年底到期。

  盖茨说,已经达成的协议对美国和伊拉克双方都有好处,真正起到了保护伊拉克主权的作用。

  该协议是经过了数月艰苦谈判后于上周达成的。协议内容包括要求美军在2011年底之前裁减其驻伊作战部队,以及美国在美军违反伊拉克法律时享受豁免方面所作的妥协。

  美国和伊拉克政府都曾表示,这是协议的最终文本,伊拉克议会只可以接受或拒绝,但不得对其进行修改。

  但周二(10月21日)一名伊拉克政府发言人说,伊拉克内阁决定对协议进行一些必要的修改。但他并没有详细说明具体的修改内容。

  对此盖茨表示,他理解伊拉克政治进程中所出现的问题。但他强调,时间已经不多。

  盖茨还说,获得联合国新的授权决议也并非一件轻而易举之事。

  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此进行投票表决。分析人士说,在这个问题上,可能存在俄罗斯行使否决权的危险。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