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哈马斯武装威胁暗杀以色列高官报复以军空袭加沙

2008年12月29日 09:00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哈马斯武装组织28日威胁称,哈马斯目前已经下令所属武装人员采取行动暗杀以色列高级官员,以报复以色列军方对加沙地带发动空袭。哈马斯列出的优先暗杀目标是以色列外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巴拉克。

  哈马斯武装组织28日晚在声明中说 ,哈马斯此前与以色列达成的6个月停火协议已经正式结束,而且今后这项协议也不会再有任何延续。声明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空袭行动造成大量无辜巴勒斯坦平民伤亡,这表明以色列已经事实上与巴勒斯坦处于战争状态。声明说,作为对以色列空袭加沙行动的报复,哈马斯目前已经下令所属武装人员暗杀以色列军政高级官员,其中以色列外交部长利夫尼和国防部长巴拉克是“最优先的暗杀目标”。声明说,对于以色列类似于屠杀的空袭行动,哈马斯武装人员的报复行动也将会前所未有的猛烈,“只有地狱式的报复行动才能让以色列感到巴勒斯坦人民的愤怒”。

  以色列对加沙发动空袭的当天,哈马斯武装就曾威胁将发动“第三次起义”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哈马斯当天表示,以色列针对巴勒斯坦的平民目标发动类似于恐怖袭击的军事行动,目前已经造成了数百名无辜平民死伤,哈马斯将对以色列实施“地狱式”报复,继续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这份声明还威胁说,战争已经打响,哈马斯发动“第三次起义”的时机已经来临,哈马斯武装发誓将给予“复国主义者敌人以最致命的打击”,彻底击溃以色列政权,但这次起义“对于巴勒斯坦人民来说却会是和平的”。哈马斯还在声明中呼吁全体巴勒斯坦人民团结起来,勇敢地针对以色列目标以及以色列士兵发动自杀式袭击,以让以色列政权“清楚地感受到我们的反抗决心”。哈马斯还要求其下属武装派别对以色列发射远程火箭弹,以报复以军空袭加沙。

  以色列军方官员此前回应表示,以色列并不计划征服加沙地带或者推翻哈马斯政权,但将继续进行空袭行动并发动有限的地面行动,以打击哈马斯基础设施和卡桑火箭发射地点。一名以色列高级官员说,“在哈马斯停止火箭发射行动和恐怖活动之前,我们不会停止打击行动。”防务官员称,军事活动有三个目标,即制止哈马斯对以色列的火箭攻击、制止向加沙走私武器的活动、制止哈马斯针对以色列的恐怖活动。以色列国防军启用了位于特拉维夫的以军地下军事指挥和控制中心,总参谋长加比-阿什凯纳齐和数位高级将领在指挥中心坐镇指挥。以色列空军司令内胡什坦则在附近的以空军地下指挥和控制中心进行指挥。

  以色列军方27日针对加沙地带发动代号为“主角”的作战行动。以色列空军对170个目标发动了空袭,炸死炸伤1000余名巴勒斯坦人,这是以色列自1967年“六日战争”后对加沙地带发动的最为猛烈的军事打击行动。以色列出动100多架战斗机和武装直升机分两个波次向加沙地带的哈马斯训练营、总部、武器库、地下导弹发射地点、指挥和控制中心进行了空袭,向这些目标投射了数十枚精确制导炸弹、数百吨炸弹。以色列国防军称,他们没有对靠近学校和人口密集地区的目标发动攻击,但它呼吁加沙居民远离哈马斯基础设施。(萧熙)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