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军舰阻拦一艘黎巴嫩救援船进入加沙地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以色列军舰阻拦一艘黎巴嫩救援船进入加沙地带
2009年02月05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以色列军舰当地时间4日晚拦截了黎巴嫩一艘载有医疗物资、食物、衣服等物品的救援船,阻止其进入加沙地带。

  据悉,以军要求救援船返回,并且有两架以军直升机在当地盘旋。救援船不得不返回。

  哈马斯一位官员3日称,以色列提出允许75%的被禁物资进入加沙地带,以换取巴勒斯坦释放被绑架的以色列国防军士兵沙利特。

  巴勒斯坦议会的哈马斯重要议员巴尔达维勒称:“我们不反对用停火换取以色列取消对加沙的封锁、开放边境点。我们不反对在停火谈判中讨论沙利特问题,但我们要求以色列对禁止进入加沙的物资种类作出说明。”

  目前一个哈马斯代表团正在开罗与埃及情报官员举行谈判,埃及方面向哈马斯转达了此前以色列代表提出的长期停火要求,但由于双方在停火期限以及开放边境口岸等问题上差异较大,且最近加沙地带再次爆发零星冲突,双方达成长期停火的前景并不明朗。

  哈马斯要求为期1年的停火,同时要求全部打开加沙边境口岸,但以方则担心开放边境有利于哈马斯恢复军事实力,仅同意部分开放口岸,并对通行物资严格限制。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