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外交部宣布将参加阿富汗国际问题会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外交部宣布将参加阿富汗国际问题会议
2009年03月26日 18:27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路透社报道,伊朗外交部一名发言人周四表示,伊朗政府将会参加今年3月31日在海牙举行阿富汗国际问题会议,但是参加会议的代表级别还没有确定。本月31日,一个由联合国主持的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将在荷兰海牙举行,所有参与阿富汗安全与重建事务的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都将被邀请与会。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伊朗将会参加这次会议。”据悉,此次会议是由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提议举行的。本月初,希拉里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会议上表示,伊朗可能被邀请参加预计在本月晚些时候召开的国际会议。美国官员后来证实伊朗确实将接到邀请。一名美国政府官员表示:“如果你举行与阿富汗有关的地区会议,你必须包括与该国西部边境接壤的那个国家。至于伊朗是否准备扮演正面角色,则是另一个问题。”早些时候,希拉里宣布,美国将派出两名高官前往叙利亚,为解决美叙两国以前的紧张关系做出努力。

  自美国2001年入侵阿富汗之后,这里的暴力活动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今年3月早些时候,联合国警告称,阿富汗的安全局势今年可能更加恶化。  美国预计将于3月27日公布其对阿富汗政策的评估报告。熟悉该地区事务的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必须参与同塔利班为首的叛乱分子的谈判,否则将无法在阿富汗取得胜利。奥巴马在《纽约时报》网站3月7日刊登的一篇专访中谈到,美国尚未赢得在阿富汗的战斗,美将对斡旋和解进程敞开大门,其中不排除与塔利班武装中的温和派进行和谈。上个月,奥巴马决定增派1万7000名美军到阿富汗,以应付当地在今年8月选举之前可能爆发的暴力冲突事件。他说,这是他就任总统以来最艰难的一项决定。一些美国指挥官曾表示,阿富汗联合部队还需要另外3万名士兵的增援。但有专家却警告,在阿富汗这个一向敌视外国侵略者的地方,可能还会引发如同越南战争的情况。

  美国与其欧洲盟友正准备绕开现任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在阿富汗培植一名新总理以分化卡尔扎伊的权力。此外,美国及欧洲还试图绕开阿富汗中央政府,直接与各省建立联系。美国和欧洲各国对卡尔扎伊政府的腐败无能深感失望,但他们也认为目前找不到可以替代卡尔扎伊、值得信赖的人选,而且卡尔扎伊很可能再次赢得8月份举行的阿富汗大选。除了在阿富汗政策上不断寻求新战略,奥巴马政府政府及其国家安全顾问正在考虑扩大无人机在巴基斯坦的打击范围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今年2月份访问南亚期间,曾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外长召开了一个为期三天的会议,以规划一项新的“防恐战争”的策略。(春风)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