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让步 或将不会要求伊朗立即关闭核设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考虑让步 或将不会要求伊朗立即关闭核设施
2009年04月14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法新社援引美国媒体14日报道称,美国可能开始在伊朗核谈判问题上做出一些让步,即伊朗加入核问题谈判后,可能不必立即关闭核设施。

  《纽约时报》称,美国和欧洲外交人员已经考虑允许伊朗在核谈判开始后的一段时期内仍继续进行铀浓缩,这将是美国政策的一个转变。这与早先布什政府的强硬立场形成鲜明对比。

  美国前总统布什曾坚持,伊朗只有停止铀浓缩,美国才会谈判,美国担心伊朗在研制核武器。但伊朗否认,称其有权进行民用核项目研究。

  报道称,美国此次转变将很有可能引起以色列的不满,以色列也指责伊朗进行核武研究。

  另据报道,奥巴马政府一位高官称相关方案目前仍处于讨论阶段。包括美国在内的六个主要国家上周在伦敦会谈,邀请伊朗参加围绕其核计划的新一轮谈判。

  《纽约时报》引述欧洲官员的话称,奥巴马访欧期间,美欧一致认为伊朗不会同意立即关闭核设施。该报称,奥巴马政府官员拒绝透露细节,但称美国不管出台什么新政策,最终都会要求伊朗停止铀浓缩。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