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任何地方可在3分钟内聚集60名警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重庆主城任何地方可在3分钟内聚集60名警力

2010年07月15日 09:03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00个交巡警平台分布城市主要路口,数千交巡警24小时不间断巡逻,我市警方建立交巡警新型防控体系。昨日,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詹华荣接受访谈时透露:主城任何一个地方可以在3分钟内聚集5台警车,60名警力。

  今年2月7日以来,我市警方启动交巡警合一新型警务体制改革,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5月初,警方又率先创设校园警察,更是成为了全国校园安全管理学习的典范。

  据相关部门统计,2月份以来,我市交巡警及时查出治安案件5万余起,同比上升了4.2倍,有力地打击和震慑了违法犯罪分子。詹华荣称:“新型交巡警模式集约了多品种的执法职能,推动了警务模式由单一性向复合型转变。确保全市交巡警每天由8小时工作制向24小时工作制转变,大幅度提高了群众见警率。”

  如今,主城区任何一个地方能够在3分钟之内聚集5台警车,60名警力。对案件第一信息、第一时间进行处置,视频通过GPRS进行掌控,提高围追堵截效能。同时,将各个交巡警平台静态分散的信息转化为动态集约的数据库资源,通过信息流实现了盘查信息资源共享,人车轨迹动态追踪。

  交巡警合一以来,全市共破获刑事案件259起,其中现行案件70%,打击处理1391人,查出治安案件41779起,行政拘留6484人,抓获网上逃犯509人。全市发生交通事故1692起,死亡334人,受伤2667人,同比分别下降了27.9%、8.2%、26.1%,连续38个月未发生一起10人以上的特大交通事故,是直辖以来事故预防最好的成绩。随着交巡警的不断完善,主城区暴力案件同比下降33%,刑事犯案与前五年环比下降了49%。 记者 徐其勇 实习生 邓海霞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