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将严查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交管局:将严查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

2010年07月15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交通管理局14日召开全国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视频分析会,剖析了今年以来全国发生的15起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的问题,明确了加强工作的措施。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贯彻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精神,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安监总局联合召开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客运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以及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道路客运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交通运输、安监等职能部门的配合,用当前的突出问题推动整改,切实抓好领导、单位、岗位责任的落实以及薄弱环节的整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国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多与超速、超员、无证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有关,事发路段普遍存在通行秩序管理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同时,也暴露出运输企业忽视道路交通安全、对从业驾驶人和营运车辆缺乏有效管理以及一些地方基层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行业监管部门不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监管职责等问题。

  会议要求,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举一反三,认真吸取教训,着重解决工作部署缺乏针对性、整治措施不落实、成效不明显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强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对秩序混乱、发生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路段进行挂牌整改,依法严格查处客车超员、超速和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客车超员、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二次事故的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交通运输、安监等职能部门,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