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益阳2万党员干部集中“晒网”接受网民监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益阳2万党员干部集中“晒网”接受网民监督

2010年07月15日 13:54 来源:湖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南)益阳市开通“党风廉政舆情在线”栏目近两月来,全市2万多名党员干部集中“晒网”,接受网民监督,掀起了一股网络问政新风。不少网民纷纷留言称,此举赋予了普通市民最充分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日点击量超30万次

  “党风廉政舆情在线”栏目,今年5月中旬开办,以“中国·益阳”门户网站为依托,在首页显著位置设置了栏目入口,下设“我要留言”、“我要评价”和“我要举报”等子栏目。将市县两级1000多个部门单位的机构设置、公开承诺、职责职能和联系方式,包括市委书记、市长等在内的20000多名领导干部的照片、姓名、职务、职责、办公电话等公之于众,公开接受广大网民的意见、建议、评价和举报。

  网民直接点击进入系统首页,然后点击子栏目就可对从市委书记、市长到市直部门的正科级实职以上干部、县直部门的中层以上干部和乡镇(街道)负责人留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同时可以对其工作满意度进行评价投票,对不正之风进行投诉举报。

  “党风廉政舆情在线”开通以来,日点击量超过了30万次。为做好“舆情在线”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工作,使其真正成为群众监督干部、反映社情民意的有效平台。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先后下发文件,建立健全了定期登录、定期通报、定期反馈、信息更新和督查督办5项制度,要求各级各单位切实加强栏目的管理运行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好广大网民的诉求。许多网民纷纷登录网站反映情况,对个人或单位发表意见建议或进行评价、举报。目前,市本级已收到网民意见建议396条,举报信息39条,网民评价505条,满意率达92.28%。

  网民一动嘴,干部就跑腿

  网民一动嘴,干部就跑腿。该市高度重视网上评价、留言和举报信息的处理,一大批网民的合理化建议得到采纳,举报反映的问题也得到了及时妥善处理。

  7月份以来,市委书记马勇先后8次对网民留言反映的问题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调查处理。不久前,一网民称在桃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领取被扣摩托车时,被收取140元停车费未开具收据。看到举报后,市委常委、桃江县委书记黄进良当即批示由纪检监察部门迅速进行调查处理。经调查核实,收取停车费的是一社会停车场,该停车场除未按规定开收据外,还超标多收了70元,当即责令退还多收的费用,并责成相关部门加强对社会停车场的管理,规范了收费行为。

  不少市直部门“一把手”告诉记者,如今,他们现在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网上看看网民对本单位和自己的工作怎么评价,有没有新的留言,群众对自己单位的干部有什么反映。很多普通党员干部也表示,网上“晒工作”,不仅仅是对党员干部的监督,也是对工作的一种鞭策。(记者 黄纯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