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49辆警车停放在酒店宾馆等场所被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泉州49辆警车停放在酒店宾馆等场所被查处

2010年07月15日 14:56 来源:东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违规停放在酒店、宾馆和餐饮场所,49辆警车被查处。昨日,(福建)泉州市公安局通报称,自今年2月泉州警方开展“警用车辆和涉案车辆专项整治”以来,已累计对446辆违规警车的所属单位进行问责。此外,泉州警方还接到并查实11件关于“警车违规使用问题”的举报,其中3件涉及“公车私用”。

  这446辆警车,是因什么问题遭到问责?警务督察部门表示,其中主要包括警车管理使用不规范、警车交通违法,以及警务督察人员在现场督察中发现的问题三种类型。针对这些违规行为,警务督察都签发了《督察通知书》。由于大多数行为都属轻微违法或违规,警务督察已责成有关单位作出检查,并通报批评。

  据了解,今年春节和五一等节假日期间,泉州市公安局警务督察处先后检查酒店、宾馆和餐饮场所135家,共发现49辆警用车辆存在“违规停放”的行为。据统计,警车交通违法主要包括“闯红灯”和“不按道行驶”两类。按规定,警车在非紧急活动中应遵守交通规则,只有在紧急情况下才有优先通行权,但必须要确保安全。警务督察称,他们在签发《督察通知书》前已进行调查,排除了那种紧急情况下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2月以来,泉州市公安局还对法院、检察院、司法系统的311辆交通违法车辆进行发函抄告,并对武警、边防、消防部门的737辆警车的违规情况进行了发函抄告。经整治,相比3月份,全市公安机关6月份的警用车辆交通违规行为下降了69.23%,武警系统警车下降了28.82%,司法系统警车下降了86%。

  截至7月,泉州公安还收回外借的警用车辆38辆、警用车牌5副,并对101辆手续不全、车况不好的警车予以报废处理,收缴社会车辆非法使用的警灯35个,对农村护村队使用的2辆悬挂“治安巡逻”标志的面包车喷涂和安装的警用标志与警灯予以拆除,并对118辆涉案车辆违法违规扣留、扣压问题进行了查纠。此外,泉州市公安局还多方筹措资金2205万元,购置了新的警用车辆152辆。(记者 郑道森 林良标 实习生 林丽卿)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