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紧急启风电110千伏海缆通道 缓解南日岛断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福建紧急启风电110千伏海缆通道 缓解南日岛断电

2010年07月15日 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7月15日电 (记者 张彩林 李晓红)福建莆田电业局15日透露,经该局施工人员及南日供电所员工的全力奋战,直至14日23时15分,紧急启动风电三、四期110千伏海缆并成功送电,大大缓解了莆田南日岛全岛断电之急。

  据介绍,由于外海电缆受损,南日岛供电线路11日凌晨发生故障,造成全岛停电,岛上1.3万用电户受影响。莆田南日岛为福建省第三大岛,与莆田湄洲岛并称姐妹岛,东临台湾海峡,拥有6万人口。

  南日岛目前采用35千伏架空加海底电缆供电,由于故障点位于外海,抢修难度及工作量很大,需从外省调用专业打捞船等工具,由专业公司才能修复,故障修复时间较长。于是,福建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此次停电故障。

  12日,国家电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调集6辆发电车上岛保供电。为了缓解南日岛全岛断电之急,经过多方论证,莆田最终确定经10千伏东林―石城线对风电三、四期110千伏海缆降压运行为岛内部分用户供电的方案。13日晚,施工人员连夜敷设电缆260米;14日凌晨4时多,150多名施工人员展开抢修。14日23时15分,经过全力攻坚、安全调试,风电三、四期110千伏海缆成功送电。通过风电三、四期110千伏海缆降压运行可满足岛上约70%用户的正常供电,首先保障党政机关、部队、医院等重要场所及居民供电,并对专用变用电进行轮流用电。同时,福建方面正在研究确定通过风电海缆启动风力发电,以尽快实现全岛全面正常供电的可操作性。

  目前,在初步保障南日岛军民用电的同时,莆田电业局正在组织35千伏海缆的故障抢修工作,抢修方案已基本确定,计划利用GPS定位系统准确定位故障点,将故障海缆打捞出海面并对故障点进行修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