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宾阳铁路隧道坍塌事故:10名工人已被困5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宾阳铁路隧道坍塌事故:10名工人已被困5天

2010年07月15日 2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7月15日电 (记者 黄艳梅)发生在广西南宁市宾阳县铁路隧道施工现场的坍塌事故,10名工人已被困5天。坍塌事故现场抢险救援指挥部15日向媒体透露,目前救援队伍正全力攻关加紧施救。根据专家分析和有关设备探测情况,坍体内部不排除有生命迹象的可能。

  7月11日15时56分,由中铁十八局施工的新建南黎铁路那适2号隧道NGDK698+382仰拱前方发生坍塌,10名工人被困。14日上午,2号隧道再次发生两次塌方,救援工作受阻,10名被困人员与地面失去联系。

  二次塌方发生后,事故救援指挥部立即采取多种措施探测坍体内部情况,组织专家进行分析研判。抢险救援指挥部目前以1号隧道内的横通道为主攻施救方向,在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的前提下加快施救进度。

  据悉,11日发生坍塌事故后,铁道部副部长卢春房和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林念修任事故救援抢险指挥部总指挥长坐镇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采取了横向、纵向和垂直方向的三套救援方案。在发生二次塌方之前,救援工作一直进展顺利,救援人员已打通2条通风道与被困工人取得联系,并输送食物补给,被困人员状况良好,“生命孔”传出“平安”便条。

  连日来,中国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分别对事故救援工作作出批示,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常委、宣传部长沈北海,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车荣福等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