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新港码头输油管线爆炸现场仍有明火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大连新港码头输油管线爆炸现场仍有明火显现

2010年07月17日 11: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6分报道,继续关注中石油大连新港码头输油管线大火,现场大火已经扑灭,余火清理、环境监测正在进行,现在我们的记者李谦、张四清、田彤来到了着火现场,详细情况我们连线记者李谦。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所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我现在就在过火现场,很明确写着露台是30万吨原油的一个码头,刚才主持人说的应该是大火扑灭,其实还是应该把前两个字加上,基本破灭,现在只要我目光所及的地方,是能够看到大原油罐偶尔冒起来的明火的。这个大原油罐在我面前大概有500米左右,它们一个个看起来有点像小型的体育场,大概我目光所及有8个原油罐,其中正对我中间的那个现在烟雾缭绕,不时会有点像大型火炬一样偶尔冒出来一个火,能够感觉到现在还的的确确有一些余火。

  我刚才采访了一下事故现场所在保社区消防支队的支队长,他说因为现在大火已经基本扑灭,接下来要做的工作重点就是扑灭一些小型明火,在我看来可能对于消防人员来说,从专业上来讲,现在属于基本控制,所以叫小型明火,但实际上我500米之外的火在我看来还是蛮大的,因为烟特别大,现在我感觉我呼吸起来还是有些困难的,尤其是大声讲话的话觉得自己吸入气味的味道是一种焦味是一种特别的味道,类似在加油站能够闻到的那种味道。我跟大家描述的是我正对面的情况。

  我站到一个大的水泥台子上,这个水泥台子上稍微往右偏一点的话能够看到的其实是海面,实际上因为今天的雾特别大,海面是隐约可见,特别清晰能够看到的是离我更近一些的就是我眼前的大型输油管道还有就是附近的临时房还有水泥架子的那种管道,现在所以我说的这些全部都是黑焦色,从近500米的地方逐渐走到现场的时候我们能够感觉到远处的天空有点像北京晴天的时候马上要下一场暴风雨之前的那种乌云的那种天气,很阴暗的那种天气,逐渐再走进来之后你会发现整个味道越来越重,就是很浓重的加油站加上那种焦味,之后会发现整个消防队的车会特别多。仔细看一看,消防队员除了厚厚长长的水靴以外,在小腿部位用保鲜膜的塑料薄膜再贴上一层,基本上在我这个位置上所有人都会有一个口罩,就是说现在这个气味还是相当浓的。

  我们采访的消防队的队长他说今天开始再往后的工作除了眼见到的明火需要控制以外还有可能就是我们都见不到的在输油管道和海岸之间的一些角落里顺着油流淌的那些原油,他们也可能会死灰复燃,所以对于他们来说今天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明火和那些可能会死灰复燃的一些东西。

  另外很多人很关心气体对人造成的危害,我觉得气味确实挺刺激的,这个气味到底会对周围的海洋还有生活在附近的居民有没有影响,我也采访了大连市环保局的副局长,他说现在因为各项检测的数据还在进行当中没有明确的说法,但是他说比如说除了我们能想象到的气味以外还有像今天参与救援的这些500多万吨的泡沫对于大海来说也是一种污染,所以这种污染对于很多方面都会有一些影响,相关具体的数字应该是在明天(18日)的时候有一个官方的公布我们会继续跟踪。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