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人口普查将新增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市人口普查将新增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调查

2010年08月14日 03: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幼儿园规划参照人口普查数据

  北京市普查将新增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调查

  北京在即将进行的人口普查中,登记原则为现住地,普查数据将与制定幼儿园、小学、医院等公共机构的建设规划挂钩。同时,今年的人口普查,将新增60岁以上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的调查。

  人户分离将分头登记

  昨日,市人普办有关负责人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的普查活动中介绍,8月15日至9月15日,全市将进行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前的户口整顿和摸底。在人口普查中,登记原则是现住地。对于人户分离的情况,比如户口在东城区、居住地在朝阳区,普查中则两头登记。在后期数据处理时,再通过技术手段,进行户籍人口和常住人口等身份的甄别。

  东城区人口普查办常务副主任孙书振介绍,东城区人户分离的情况约占总数的20%左右。

  对于拘留所、监狱、戒毒所等地的人口普查,主要由公安部门负责;对于一些部队大院,则由该单位的人口普查员负责统计,然后向所在地街道人普办提供普查数据。

  首次普查6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

  第六次人口普查中,北京将新增对60岁以上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普查,这将为今后制定医保、养老等相关政策提供依据。

  户口整顿的摸底工作结束后,北京将可汇总人户分离的比例、流动人口的结构、分布、年龄组成及学历等资料,为将来本市制定相关政策提供依据。而人口普查的数据,也将与未来制定幼儿园、中小学布局情况、医院设置情况等多种规划挂钩。(记者蒋彦鑫)

  - 相关新闻

  人口普查6种情况需摸清

  具有本市户籍人员生育的小孩未落户口情况,包括收养、抱养小孩未落户口情况;

  手持各类证件未落户口人员情况,主要包括持迁移证、准迁证、复员转业证、刑满释放证、护照等应落未落户口人员情况;

  应销未销户口人员情况,主要包括参军、出国(境)定居或入外国籍、死亡等应销未销户口情况;

  人户分离人员情况,包括有人无户和有户无人情况;

  户籍地在外省市的在京居住人员情况;

  常住在京的外籍、港澳台人员及无国籍人员情况。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