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慧谷”重造无锡滨湖城市功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太湖慧谷”重造无锡滨湖城市功能

2010年08月20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8月19日电 (记者 唐娟) “在最不被看好的时候,无锡滨湖科教产业园艰难起步。但经过四年多的培育,科教产业园已成为集聚高科技研发企业的‘太湖慧谷’。在无锡向传统发展模式告别的当下,重造无锡滨湖城市功能的科教产业园是最令我得意的。”19日晚间,无锡滨湖区委书记朱渭平面对“创新型经济在江苏”全国网络媒体采访团的采访如是感概。

  作为无锡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示范区及苏南发展模式不断创新升级的重要板块,无锡滨湖科教产业园被冠以“太湖慧谷”的美誉头衔。其功能定位是以软件研发、服务外包、数码动漫、创意设计、高科技产业、教育培训为主体的高科技研发孵化园。

  但是谁能想到,就在四年前,这里还是一个传统的江南工业乡镇,在三平方公里范围内是工厂林立、烟囱密布。而今,当记者在此参观,初秋的无锡滨湖,虽然炎热,却因绿树环荫、碧波太湖而令人流连。

  据朱渭平介绍,充分利用滨湖一流的山水资源和人文底蕴,确立的科教产业园项目,从立项之初到砸钱去培育质疑之声就没停止过。但是当国内前三强的服务外包企业在科教园扎根,当江苏近三成的原创动漫从科教园走出,当科教园内的“华莱坞” 挤进全球影视产业链,当一批又一批科研院所、高科技企业在此集聚。无锡滨湖的城市功能发生了质变。

  “城市郊区变成了繁华市区,小工厂遍布变成了高楼林立,本土企业与高新技术实现无缝对接,原有的农村经济变成了现代的生态都市经济。这一切都来自于创新型产业园区的带动作用”朱渭平回首四年的助推无锡滨湖转型之路无限感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