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鸭绿江洪水:上游水库维修无法错峰调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专家解析鸭绿江洪水:上游水库维修无法错峰调流

2010年08月21日 21: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水文专家、辽宁省水文局局长王殿武21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详细解析了鸭绿江大洪水成因问题。

  王殿武说,由于辽宁本轮降雨总量大、强度高,持续时间长,多点出现强降雨,加之鸭绿江上游的水丰水库处于维修中,无法发挥错峰调流作用,致使鸭绿江干支流水位猛涨,尤其是下游丹东城市段防洪压力骤增。

  20日晨6时,鸭绿江荒沟水文站监测出现1.28万立方米/秒洪峰流量。随着水位的不断上涨,21日,洪水到达丹东城市段漫上江岸,防洪墙内区域全部进水。为确保人员安全,江岸附近行洪区内的所有人员,于21日2时左右全部紧急撤离。

  王殿武告诉记者,发生在19日1时至21日14时的此轮降雨,是从辽宁西部的葫芦岛、阜新等地逐渐向辽宁东部丹东地区移动的,具有覆盖面广、持续时间长、局部降雨强度大的特点;特别在辽宁鸭绿江流域,局部地区形成了降雨量达200至400毫米的特大暴雨中心。

  王殿武说,此次鸭绿江防洪形势异常严峻、压力增大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上游的水丰水库正在维修中,无法起到错峰调流作用。

  据气象部门预报,21日晚到22日白天,丹东地区还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鸭绿江防洪面临更大压力。(记者 石庆伟)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