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狮子山”即将在福建漳浦附近沿海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热带风暴“狮子山”即将在福建漳浦附近沿海登陆

2010年09月02日 07: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受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影响,厦金航线全线停航,部分客轮停靠厦金客运码头避风。据气象部门预计,“狮子山”可能于1日下半夜到2日上午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汕尾之间沿海登陆。中新社发 朱兴鑫 摄  

   快讯:热带风暴“狮子山”在福建漳浦沿海登陆

  中新网9月2日 中央气象台9月2日06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年第6号热带风暴“狮子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转偏西方向移动,即将在福建省漳浦县附近沿海登陆。

  强热带风暴“狮子山”于9月2日01时减弱为热带风暴,06时其中心位于福建省漳浦县近海海面,就是北纬23.8度、东经117.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

  受 “狮子山”影响,9月2日08时至3日08时,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巴林塘海峡、南海北部及福建沿海、广东中东部沿海将有6-7级大风,“狮子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或地区的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广东中东部、福建中南部、江西中南部和东北部、浙江东南部及台湾西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南部和广东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

  另外,今年第7号强台风“圆规”于9月1日19时在黄海南部海面减弱为台风,2日05时30分前后其中心在朝鲜与韩国交界附近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3米/秒),06时其中心位于朝鲜南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仍有12级(3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5百帕。

  预计,“圆规”将以每小时35公里左右的速度快速向东北方向移去,强度逐渐减弱。

  受“圆规”影响,9月2日08时至20时,黄海东部仍将有7-9级大风。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抢险应急工作;

  2.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3.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应尽可能待在防风安全的地方,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当台风中心经过时风力会减小或者静止一段时间,切记强风将会突然吹袭,应当继续留在安全处避风,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