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凉山遇暴雨 消防官兵营救转移157名群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凉山遇暴雨 消防官兵营救转移157名群众

2010年09月07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7日电(刘忠俊 沈消轩)6日晚间,持续暴雨导致四川西昌市的西郊乡、高枧乡18个居民点遭遇洪水袭击,数百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接到险情命令,凉山消防官兵迅速赶赴现场展开救援,他们通过背、抱、抬等方式成功安全转移157名受灾群众,挽回损失20余万元。

  凉山州气象局发布强降雨预警信息后,凉山消防支队支队长沙尔哈、政委黄双全要求官兵停止一切休假,做好抗洪抢险应急救援战斗准备。21时10分,凉山消防支队接到灾情报警,西昌市姜坡路口有民房进水,4名群众被困。凉山消防支队迅速调集西昌中队官兵赶赴现场展开救援。21时49分,西昌市航天路大昌小区、魏家弯小区进水。22时01分,西昌市牛家村3组大量民房被淹……。

  受灾报警接踵而至,正在119指挥中心坐阵指挥的凉山支队支队长沙尔哈、政委黄双全一边了解现场最新情况,一边统筹调度支队机关、西昌中队、西昌二中队官兵协同作战。消防官兵采取背、抱、抬等方式成功营救出31名被困群众,疏散转移群众126人,抢救物资300余件,挽回财产损失20余万元。

  消防官兵顶着瓢泼大雨,淌着齐腰深的洪水,冒着土木结构房屋随时都有可能跨塌的危险,高一脚、矮一脚地向着目标前进,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叫累,划破了手、擦破了皮咬牙忍着,累了互相搀一把,橘红色的身影3人为组、五人一队迂回穿梭在每一个受灾现场。

  7日凌晨2时35分,经过持续5小时的抢险、浑身湿透的消防官兵终于完成救援,他们拖着疲惫的身躯安全返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