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安平县政府就“限电”事件向公众道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安平县政府就“限电”事件向公众道歉

2010年09月09日 1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9日电(记者 高新国 崔志平)9日,因“限电减排”而饱受热议的河北省安平县政府在石家庄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共安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石跃辉称,对因考虑不周、做法简单,在节能减排限电工作中给群众生活带来不便深表歉意,并称要通过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科学合理地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在发布会上,石跃辉说,该县对此事件进行了深刻反思,认识到节能减排事关发展大计,如果工作不够细,很可能产生与期望值背道而驰的结果。接到群众反映和媒体报道后,该县于9月5日上午迅速恢复了全面供电,并于当日专题召开了县委常委扩大会,分析全县节能减排形势,研究制定了节能减排实施意见,并通过人大、政协常委扩大会广泛征求各界意见。目前,全县已加大节能减排宣传力度,动员全县民众参与此项工作。

  石跃辉表示,今后工作中要吸取教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做到以人为本,更加注重民生,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科学合理地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开展,在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不出现影响稳定事件的基础上,完成今年及“十一五”节能减排任务目标。

  据悉,针对节能减排工作,该县将在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基础上,对高能耗、高污染的拔丝、电镀企业坚决予以取缔关停,并从源头上加大控制“两高”项目力度,对于此类项目一律不予审批。与此同时,新上一批负荷控制装置等技术设备,通过技术手段推动节能减排工作。

  9月1日,安平县政府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有序限电的通知》,决定“从2010年9月3日开始,对全县98条线路分3批实施有序限电,每批限电时间为22小时,从当日21时到次日19时(即每供电50小时停电22小时)”。由于限电工作一度给民众生活带来不便,遭到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完)

  河北安平“节能降耗大限电”引发民众热议(图)

  发改委:河北安平县不合要求的停限电做法应纠正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