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会见奥巴马 双方致力加强中美友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会见奥巴马 双方致力加强中美友谊

2010年09月24日 0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作者:孙宇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联合国9月23日电 (记者 张朔)当地时间23日上午11时25分许,中国总理温家宝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奥巴马首先表示,我欢迎温家宝总理来到美国。我就任总统21个月以来,感到温家宝总理很坦率、富有合作精神,是一位很好的工作伙伴。美中两国有广泛的共同利益,我们彼此尊重,可以在20国集团等很多领域展开合作。

  奥巴马说,尽管现在全球经济走向进一步增长,但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需要继续合作,以实现经济的平衡、可持续增长。我们还需要在涉及地区和平与稳定的问题上加强合作。在这些方面,美中两国的合作是关键的要素。

  奥巴马说,有幸的是,我们有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个很好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我们可以进行对话和合作。

  奥巴马表示,期待今年秋天在20国集团峰会上与中国领导人会晤,期待胡锦涛主席明年访问美国。“再次欢迎温总理和您的代表团来到美国。我们非常愿意,进一步加强美中友谊。”

  温家宝在随后致辞时表示,我一直认为,中美关系已经超出两国范畴,在世界上具有重大影响。中美共同利益远远大于分歧。两国之间尽管存在这样那样的矛盾和分歧,但是可以通过对话合作很好地解决,从而使中美关系向前发展。温家宝表示,对此他很有信心。

  温家宝说,刚才奥巴马总统谈到许多中美合作的领域,我也是抱着这样的态度来到美国。中美可以开展国际重大问题和地区热点问题合作,可以开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合作,可以建立更大规模、更加密切的经济关系。

  “我是带着坦诚和建设性的态度来与奥巴马总统会晤的。”温家宝说,我相信这次会见一定会取得很好的成果,为胡锦涛主席在适当的时候访问美国创造有利条件。

  21日至23日,温家宝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高级别会议和第65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这场会见计划进行75分钟,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明年访美之前,中美之间一场重要的高层会晤。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