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中国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助希腊克服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中国希望通过加强合作助希腊克服困难

2010年10月03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日电 当地时间10月3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应邀在希腊议会就中希、中欧关系发表演讲。温家宝在演讲中表示,中国政府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为希腊早日克服困难出一份力。

  温家宝说,作为希腊的朋友,中国政府坚定不移地支持希腊,希望通过加强合作,为希腊早日克服困难出一份力。我们非常赞赏希腊政府为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和本国债务危机所作的努力,支持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采取的措施。

  温家宝指出,今年以来,中希两国新签定了20个合作协议和商业合同,希腊上半年对中国的出口比较去年同期番了一番。今后我们还可以在以下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扩大双边贸易。积极开拓新的贸易领域,争取在今后五年内实现双边贸易额翻一番,达到80亿美元。中方愿意更多地从希腊进口橄榄油、葡萄酒等适合中国市场需求的产品,使双边贸易在发展中趋向平衡。

  ——深化海运合作。中方愿意与希方共同经营好比雷埃夫斯港集装箱的码头,到2015年达到370万箱的吞吐能力。中国政府积极鼓励中方的企业以双方港口合作为平台,开展物流合作,鼓励中方的金融机构为希腊中小船东在中国修造船舶提供融资服务,支持建立中希船舶减排节能研究中心。在保证船舶航行安全、减少废气排放的问题上加强双边合作。

  ——促进投资合作。继续推动贸易投资便利化,为两国企业合作创造更好的条件。中方鼓励有实力的企业到希腊创业,愿意尽快组织贸易投资促进团到希腊考察基础设施和新能源等合作项目。

  ——拓展旅游合作。中希两国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双方旅游合作的潜力非常大,我们欢迎希腊加强在中国的旅游推介,愿意与希腊探讨发展旅游合作的使得化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