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

2010年10月08日 01: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与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共同出席中意建交4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国文化年”开幕式并致辞。

  温家宝说,40年来,中意关系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考验,不断向前发展。今天,两国高层往来频繁,政治互信加深,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密切协调配合。双边贸易和双向投资快速发展,人员往来十分活跃。中意关系有力推动了中欧关系发展,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愿与意方一道,抓住机遇,坚持相互尊重,坚持互利共赢,坚持相互借鉴,坚持和平发展,携手把中意关系推向更高水平。

  温家宝指出,中意都是文明古国。在几千年的历史长河中,两个古老文明跨越万里,相互沟通,交流融合,深刻影响着人类的文明进步。中意建交以来,文化交流规模日益扩大,形式不断丰富,水平逐步提高。今天,“中国文化年”在罗马开幕,是中意文化交流的又一盛事。当“中国文化年”走进罗马、米兰、威尼斯等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必将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使中意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更加充满活力地向前发展。

  贝卢斯科尼表示,中国作为具有世界影响的大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意中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发展良好。温家宝总理成功访意,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明确了优先合作方向。意大利愿抓住中国发展带来的机遇,深化务实合作,加强文化交流,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

  同日,温家宝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意大利友好团体代表和友好人士颁发了“中意友好贡献奖”。(记者王星桥 宋建 冯坚)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