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二号将进行二次近月制动 持续时间为1000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嫦娥二号将进行二次近月制动 持续时间为1000秒

2010年10月08日 08:26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记者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了解到,今天(8日)上午“嫦娥二号”卫星将进行第二次近月制动。

  过去的7天,“嫦娥二号”卫星一直都很忙碌,它分别给地球和月球拍了照、还在太空里转了几次身、更重要的是成功的完成了首次近月制动,飞上了“环月轨道”,那即将进行的第二次近月制动又是怎么回事,相关情况我们连线记者李谦。

  主持人:第一次近月制动成功的让“嫦娥二号”卫星离开地球,绕上了环月轨道,为什么还会有第二次近月制动?他会在几点进行,是否存在风险?

  记者:第一次近月制动是有决定意义的,就是成功环月了。但现在“嫦娥二号”卫星绕月的路径是一个很大很大的椭圆轨道。近月点100公里,远月点8000多公里。第二次近月制动是想让它走的路更近一点,因为嫦娥二号卫星最终的理想轨迹是一个100x100公里的正圆轨道。所以现在工作人员要做的就是把它从一个大大的椭圆轨道上,一点一点调整到一个正圆轨道上。这个过程我们一共需要三次近月制动。

  第二次近月制动计划在今天上午进行。整个时间将会持续1000秒,16分多钟。这个时间是第一次近月制动的二分之一。

  第二次近月制动之后,环月轨道会调整到近月点还是100公里,但远月点2000多公里,周期为3.5小时。

  因为每一次制动都需要卫星先来个转身,然后发动机点火这样一个过程。所以风险也一定会随之而来。因为速度一变卫星可能就会撞到月球上。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主任设计师张波接受采访时表示,最难最险的第一次都成功了,这第二次把握就更大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